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网购增速三年“腰斩” 价格战难持续

2016-10-27 15:40 新华社 cmstop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6日晚间时段至10月27日,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

【宏观】

实现经济再平衡还须“稳增长”和“促改革”两手抓

近日,经济三季报正式公布,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3.3个百分点。与消费贡献率上升趋势一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至52.8%。经过数年努力,我国经济失衡现象初步缓解,再平衡态势正在确立,并有望步入收获期。

国资委监管加码严防国资流失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近期召开会议,新一届监事会将继续加强对央企监管,在实行分类监督上突出重点企业,开展差异化检查,并建立监管同行业企业监事会定期沟通机制,围绕共性问题和风险适时开展专项检查。此外,还将根据需要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对企业进行集中重点检查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

2016年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4%

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380.6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1-8月份持平。

【区域】

京冀加强医保政策对接 推动养老一体化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在养老等社会民生领域加强合作成为三地的探索方向之一。今年年底前,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医院将试点开通北京医保,在异地实现直接刷卡结算,更好地满足京津冀养老一体化需求。

吉林省将设立哈长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吉林省日前出台落实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提出设立哈长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进长春都市圈卫星镇建设,同时加快长吉一体化进程,以此构建城市群体系,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调发展。

【产业】

网购增速三年“腰斩” 价格战难持续

随着我国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商发展也一路高歌猛进,网上消费成为拉动消费的主力军。然而近年来,网络消费增长却显示放缓趋势,与三年前相比几乎“腰斩”。业内人士称,电商未来靠打价格战的方式将难以持续,纯电商时代很快将结束,将出现线上、线下、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的新零售。

养老金入市应兼顾安全与效益

市场又一次把目光聚焦到养老金的投资运营上。相关消息称,人社部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并将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同时会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

局地现煤荒 发改委频催增产保供

一边是从年初开始的去产能工作仍在进行,一边是煤炭供应偏紧导致煤价持续上扬。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市场走势将在市场与行政共同力量的推动下演变。

物联网领域精英将云集无锡共商物联网产业发展大计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届时将有约千名物联网及相关产业的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汇聚到无锡,共商物联网产业发展大计。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