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欧航局调查称火星登陆器坠毁或因程序故障

2016-10-27 15:06 新华社 cmstop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新媒体专电 西媒称,10月19日,欧洲航天局(欧航局)的“斯基亚帕雷利”号火星登陆器本想实现软着陆,但最终摔坏在火星表面。科学家调查发现,可能是程序故障使减速火箭工作时间不足,导致事故发生。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19日,欧洲航天局“火星太空生物学”项目发射的“痕量气体轨道飞行器”成功按计划进入环火星轨道。

尽管欧航局坚称“火星太空生物学”项目的成功率高达96%,但结论下得太早了。原计划在“痕量气体轨道飞行器”进入环火星轨道后自动软着陆至火星表面以测试着陆技术的登陆器“斯基亚帕雷利”不幸坠毁。

美国航空航天局日前公布的一张火星表面图像很可能捕捉到了“斯基亚帕雷利”坠毁的地点。

欧航局的科学家们在“斯基亚帕雷利”突然失联后就开始夜以继日地调查原因。科学家利用其在失联前传回的数据重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

所有迹象表明,“斯基亚帕雷利”进入火星大气层并实施降落的多个步骤都基本顺利,热挡板在它进入大气层时及时张开形成保护,降落伞也以正确的方式打开。但看上去降落伞脱离“斯基亚帕雷利”的时间过早,本应在其着陆前30秒内发挥制动作用的火箭系统只运行了约3秒的时间。

欧航局表示,根据初步推测,“斯基亚帕雷利”有可能是从距离火星表面2至4公里的高空开始下坠,并以超过300公里的时速撞向火星。

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在“斯基亚帕雷利”降落过程中很可能出现了计算机失误,计算机错误地认为“斯基亚帕雷利”已经着陆,或传感器认为它比实际所处的高度更低。不过,欧航局太阳和行星任务主管安德烈亚·阿科马佐也表示,调查还未得出最终结论。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