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山区独腿农民杨书春种植香菇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2016-10-27 13:09 新华社 cmstop
杨书春在香菇棚内采摘香菇(10月25日摄)。; ; 今年57岁的杨书春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瓦窑沟乡观沟村的一名山区农民。1992年,正值壮年的他高位截肢,24年来,他用自己的双手和仅剩的一条右腿打拼,撑起了整个家庭。为了摆脱贫困,杨书春自学香菇种植技术,年种植香菇1万袋。他还动员周围的贫困群众一起发展香菇种植,传授种植技术,常常拄着双拐步行十几里山路上门指导。在他的带动下,观沟村有284户群众年种植香菇190万袋,103户贫困户年种植香菇59万袋,年人均增收3700元以上。

; ;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因长期使用拐杖,杨书春的手掌布满老茧(10月26日摄)。杨书春下一步打算和几个村里的年轻人合伙开一家网店,销售山里的特产(10月26日摄)。杨书春挑着饲料,准备喂猪(10月25日摄)。杨书春在菜地里劳作(10月26日摄)。杨书春长期劳作,学会在菜地里跳跃耕作(10月26日摄)。杨书春在香菇棚内采摘香菇(10月25日摄)。杨书春将采摘好的香菇运出香菇棚(10月25日摄)。杨书春(右)指导村民种植香菇(10月26日摄)。

编辑:章磊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