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政闻| 从党章看一个共产党员的自我修养

2016-10-26 23:54 新华社 cmstop

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这是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水平的又一重要实践。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中国共产党章程》处于最高位阶,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

对于8800多万党员来说,党章为提升共产党员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也是衡量党员自我修养的重要标尺。

入 脑

铭记党的性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牢记党的基本路线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入 心

心怀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小编有话说:

还记得当初入党时的情景吗?

小编记得,自己面对党旗宣誓的那天,阳光特别明媚,当时可激动了。

12句,80字,浓缩的都是精华。

现在,每次读到这段誓言,心中仍会热血沸腾。

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的宣誓只有一次,践行誓词一生一次。

践 行

行动指南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履行好党员义务

(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

(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五)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六)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

(七)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八)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行使好党员权利

(一)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

(二)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

(三)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四)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

(五)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六)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七)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八)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

参加好组织生活

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坚决遵守党的纪律

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党组织对违犯党的纪律的党员,应当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按照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