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2016环岛赛第五赛段:沃尔什德再夺冠军

2016-10-26 21:23 新华社 cmstop

新华社海口10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伍鲲鹏)2016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6日结束了第五个赛段的争夺,黄衫拥有者捷安特·欧倍青职业队的23岁德国车手沃尔什德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再度扩大了他在总成绩榜上的优势。

第五赛段是今年环岛赛进入山路赛段前的最后一个丘陵赛段,比赛从海南省儋州市出发,终点设在了昌江县,赛程全长184.9公里。

由于第五赛段只是一个丘陵赛段,因此比赛大部分时间都略显平淡,但在比赛最后阶段众多车手的表现却让今天的比赛极富戏剧性。先是圆点衫拥有者马赛KTM车队的德罗西因卷入摔车事故遗憾退出比赛,随后则是中国车手徐刚一反常态在最后十几公里处冲出大团领骑,在冲刺阶段多名车手更因争抢冲刺位置而发生摔车事故。最终凭借出众的个人冲刺能力,沃尔什德再次战胜老对手、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的巴西车手安德瑞托,夺得该赛段的冠军。

连续三个赛段冠军也让沃尔什德巩固了自己在个人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并牢牢锁定住了冲刺榜首的位置,再次守住了黄色领骑衫和绿衫。由于德罗西未能最终完赛,阿斯塔纳车队的卢申科成功从他手中夺得了圆点衫。

“因为不想一直落后于前面的车手,所以今天我提前就开始准备最后冲刺。但由于对手强劲的实力,最终只领先他们几厘米冲过终点,幸好这点距离已经足够让我获得今天的冠军。”沃尔什德说。

27日,环岛赛将开始昌江-五指山第六个赛段的争夺,作为今年环岛赛的第一个山路赛段,比赛全长197.2公里,并设有两个一级爬坡点和两个冲刺点,比赛将于当天上午9时45分举行。

图片:杨冠宇摄 编辑:岳东兴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