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在比利时颁奖

2016-10-26 16:48 新华社 cmstop

10月25日,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宣布“熊猫征图征画大赛”绘画一等奖名单。(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潘革平 程钰)作为中比建交45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25日晚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举行颁奖仪式。来自比利时的两位年轻姑娘劳里亚娜·拉蒂格和斯蒂芬妮·科庞分别获得绘画和摄影类一等奖,赢得了一次前往中国的机会。

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主办、天堂动物园和比利时《晚报》协办的“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反响热烈,在45天的时间里收到了近千幅作品。有熊猫吃竹的抓拍,也有创意十足的熊猫漫画,作品或惟妙惟肖,或充满童趣。比利时民众通过创意和想象展示出了对熊猫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表示,1971年10月25日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中国与比利时建交,二是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颁奖仪式具有特殊意义。2014年,大熊猫“星徽”和“好好”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落户天堂动物园,受到比利时人民热烈欢迎和由衷喜爱。

大赛一等奖得主劳里亚娜·拉蒂格在领奖后说:“熊猫是我特别喜欢的动物,中国文化也是我很感兴趣的领域,获得这个奖我很感动也很激动。”(完)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