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投放 资金面整体仍紧张

2016-10-26 16:36 新华社 cmstop

--人民币要闻--

央行副行长易纲:人民币汇率不存持续贬值基础

从较长时间段看,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波动率小于绝大多数储备货币,更是远小于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而且,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5%—7%,经济增长在世界范围属于最强劲之列。因此,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投放 资金面整体仍紧张

央行周二公开市场累计开展2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150亿元7天期、850亿元14天期和3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维持在2.25%、2.40%和2.55%不变,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750亿元,为连续五日净投放。

8月跨境人民币指数连续两月下降 跨境结算使用下降

8月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CRI)为256点,较上月下降9点,较上年末下降20点,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人民币在跨境货物贸易结算中的使用比例下降,导致8月指数继续回落。

10月中行“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下滑

截至10月24日,“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总指数报于138.38,较9月23日微幅下滑0.37%。东南亚货币子指数下跌0.54%,收于118.6054; 欧洲中东非洲国家(EMEA)货币子指数报于152.22,下降1.47%;活跃货币子指数走低0.93%,收于139.12。

深港通新一轮全网测试本周末举行

深港通新一轮全网测试将于本周末举行。根据中国结算官方网站10月24日发布的通知,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0月29至30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

恒生中国成功发行人民币境内同业存单

恒生中国于近日成功发行2亿元人民币境内同业存单。此批境内同业存单由恒生中国报价公开发行,存单期限为1个月,目标客户为具备全国银行间交易资格的银行同业,并已完成申购。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汇率收跌续创逾六年新低 下行压力稍缓和

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延续跌势,与中间价再刷新逾六年来最低,但跌幅已较盘中有所收窄,短期内偏弱走势难改。

25日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7 连续三天创逾六年新低

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44,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54个基点,跌破6.77整数关口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逾六年以来最低水平。相比10月24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718下调26个基点。

银行间隔夜利率大涨 公开市场加大投放助益有限

25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大涨,非银机构供需结构矛盾突出,流动性依旧偏紧。因例行缴准、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缴税等因素仍有滞后影响,尽管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投放,对资金面的助益仍很有限。

--市场传闻--

--有媒体报道称,根据央行关于MPA的调控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表外理财业务,从今年三季度起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

--据财新报道,近日高层要求证监会和发改委收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包括不能在境内发债,不得到H股上市融资,境外发债也将趋严。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