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三季度全国地价环同比均现上升

2016-10-26 16:38 新华社 cmstop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5日晚间时段至10月26日,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

【宏观】

前9月国企利润同比降1.6%

财政部10月25日发布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增幅略有上升;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7206.8亿元,同比下降1.6%。

地方债务置换须量力而行

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将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贷款计划”,对于依法依规应由地方政府偿还的拖欠企业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等,督促地方政府制定分期还款计划。

【区域】

北京北站11月1日起暂停客运业务 清华园站关停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配合京张高铁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施工,自11月1日起,北京北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

贵州多措并举支持登记注册企业上市发展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支持贵州省企业上市发展八条措施》,从资金、政策、税收等方面推进贵州登记注册企业的上市发展。

台经院:今年前三季度台湾进出口“双降”

台湾经济研究院10月25日发布的景气动向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台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6.08%,进口下降7.22%。以单月计,因受台风天气影响,9月出口金额同比下降1.82%,进口则因苹果新机上市暂时摆脱连续21个月的跌势。

【产业】

三季度全国地价环同比均现上升

10月25日,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呈上升态势;异常交易地块数量、平均溢价率及平均竞价轮次均呈明显上升态势,其中超九成溢价率超过50%。报告分析称,短期内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处于高位调整,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地价未来上涨动力不足。

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发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25日首次发布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今年前9个月,我国电商物流指数同比增速达到60%以上。

国际产能合作“十三五”规划成型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作为我国未来五年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行动纲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牵头的国际产能合作“十三五”规划已经成型,经部门会签后上报国务院,近期有望正式发布。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