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10月26日《参考消息》全球新闻TOP5

2016-10-26 16:20 新华社 cmstop

10月26日参考消息早间新闻TOP5

5.法国强拆“丛林”难民营善后不易

法新社法国加来10月24日电,法国当局开始行动,拆除加来“丛林”难民营。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说,在大量警察的监督下,1918名移民已经乘大巴离开加来,前往位于法国各地的收容中心。在拆除过程中,警察一度出面平息骚动。

4.西方开始对中资并购设障碍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重启对中国公司收购德国半导体制造商爱思强公司的审查程序,撤销了此前颁发的“无危害证明”,但未给出撤销理由。这是德国政府对中企收购潮表示担忧的最新迹象。

3.俄美关系将在美国大选后“解冻”?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俄罗斯准备在下届美国总统上任后翻开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始终准备采取现实政治,他们期望在美国大选中,务实主义最终获胜。

2.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丑闻公开道歉

美联社首尔10月25日电,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二承认,她与一名位于腐败丑闻中心的神秘女性关系密切,并作出道歉。这名未担任公职的女性非正式地参与了修改朴槿惠的一些重要讲话稿。有媒体猜测,她还参与了其他政府事务。

1.安倍竭力撮合美菲重修旧好

日本《产经新闻》10月2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多次发表拒美亲中的言论。他于25日开始访问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希望在会谈时,与杜特尔特直接交换意见,推动美菲关系改善。

更多精彩新闻, 尽在今天的参考消息!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