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消费升级催生“内容+地产”创新IP

2016-10-26 09:21 新华社 cmstop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丁嘉)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房地产创新模式大会上,与会专家均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业与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高度融合,正在成为推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城镇发展的基础性强大力量。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业应加快创新升级,形成内容+地产的创新IP。

在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看来,所谓房地产创新IP就是有故事、有内涵、有价值的内容,包含有魅力的场所、有活力的运营,有体验的服务和持续增长的用户,是一种新的独特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各类房地产创新IP的不断生长、裂变、组合和融通,正在形成很多有机的微生态系统,为产品注入内容,为空间注入产业,为社区注入活力,推动房地产从开发到服务、从产品到生产,形成新的地产生态。未来流量导入、内容孵化、社群运营、场景营造、资产管理等等,将成为房地产开发运营的新的关键词。

全经联商学院副院长、智纲智库执行总裁路虎认为,通过研究美国、日本的经济可以发现,当人均收入、GDP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对于普通住宅、汽车等“吃住行”类型的消费会趋于萎缩,增长空间相对较小。而在此之外的休闲、度假、旅游、健康、养老、医疗、文化、娱乐等“游养娱”类型的消费将成为新热点,这将会推动房地产业从“平台为王”走向“内容为王”。

同时,房地产创新IP应对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尤其应注重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指出,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在今年以来表现得十分明显,由于我国金融产品较为匮乏,金融创新明显缺乏,今年在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居民加杠杆购房、企业加杠杆购地,导致了一些热点城市房价的非理性上涨。掌握和明白了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对于把握创新IP的内容就更能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全经联秘书长姜炜认认为,良好运作的房地产平台应该服务于人的生活、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能够推动平台内各类创新企业的相互合作,从而让企业能够快速获取合作用户和伙伴,帮助房地产创新IP加速成长,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各类创新企业可以不断地迭代自己的商业模式,得到持续发展。(完)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