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内蒙古200余只天鹅死亡系人为偷猎投药所致

2016-10-25 21:53 新华社 cmstop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于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洪图淖尔200余只天鹅等候鸟陆续死亡事件调查有了最新进展。

记者25日晚间从正蓝旗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据内蒙古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已排除感染禽流感、新城疫两种病毒死亡的可能性。送检候鸟死体样本体内检出克百威成分,初步认定为人为偷猎投药所致,是一起刑事案件。

记者采访了解到,锡林郭勒盟已成立由分管公安工作的副盟长负责的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加紧案件侦破。

与此同时,正蓝旗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加强现场管控、死体无害化处理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扩大警戒区域范围,防止人畜接近,采取措施驱赶候鸟,避免继续发生意外。

据了解,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还紧急召开全盟野生禽类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开展大排查活动,加强对重点候鸟栖息地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查处。

另外,当地还组织食药监、工商、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对餐饮和农贸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一经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此前,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曝出正蓝旗一处湖泊近日有上百只天鹅被捕杀。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组成调查处置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据了解,当地累计发现候鸟死体259只,其中小天鹅233只,绿头鸭26只。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