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娱乐图片

韩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好于预期 央行或按兵不动

2016-10-25 15:21 新华社 cmstop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4日晚间时段至10月25日,国际财经要闻汇总:

【宏观】

韩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好于预期 央行或按兵不动

韩国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GDP经季调较前季增长0.7%,较第二季度的增长0.8%小幅放缓,但好于第一季度的增长0.5%。韩国央行称,第三季度GDP呈现疲软现象主要因三星Note7事件和现代汽车罢工影响。

欧元区二季度预算赤字创八年新低 经济复苏或马力十足

欧盟统计局10月24日表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季调后预算赤字降至GDP的1.5%,缩减至八年低点,且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经济复苏正在加大马力。

英媒:菲律宾央行称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储

英媒称,菲律宾央行称已批准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数日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刚刚访问中国,两国的经济和政治关系变得更为密切。

【产业】

美国商务部终裁中国产滑轮等铁质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10月24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2015年10月来最高

10月24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2,为2015年10月以来最高。

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工厂投资和出口有所提振 订单下降

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英国制造业投资意愿在上季度有所恢复。企业认为英镑跳水超过15%提振了他们的出口竞争力,使其达到多年来最高水平。不过,月度独立数据显示,订单水平经历了自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公司】

苹果第四财季财报前瞻:iPhone年度销量将首次下降

苹果将在本周二(美国当地时间)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分析师预计在第四财季iPhone销量约4500万部,这是该产品连续第三个季度销量下滑,苹果2016财年iPhone总销量将达到2.11亿部,比去年下降约9%。

AT&T收购时代华纳交易受议员反对

美国AT&T公司上周宣布收购时代华纳的消息曾经一度让该公司股票大涨,但在本周一(10月24日)该交易受到议会质疑,能否被通过目前存在很大疑问。交易可能被政府否决的情况也导致华纳公司股票回落。

【人物】

比利时首相宣布无法立即批准欧加贸易协定

由于比利时联邦政府与各地方政府在10月24日的协调会议上未能取得任何成果,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当日下午正式致电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告知比利时目前无法批准欧盟与加拿大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

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预计明年底前加息三次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10月24日表示,只要通胀预期和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将在明年年底前升息三次。埃文斯是美联储最直言不讳的政策鸽派官员之一。

编辑:cmstop

aa测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